南桥停枫

霜叶红于二月花.

【爱特】初识

·快乐学pa

·天命舰长,逆熵上班

·我吃爱特

·爱茵这么可爱都tm来吹她啊!!听说是北极点,我已经做好这篇文会很冷的准备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特斯拉一脸阴郁站在教室门前,一连狂敲几十下门依旧无人响应。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到现在即将迟到的点了,教学楼都还没有什么人,不然她也不至于落此窘境。

耐心突破临界点,特斯拉一把拽下红框眼镜,粗鲁的塞进口袋,也不怕划花镜片。向后退去,深吸一口气,右腿向后移,蓄力。

“砰”

门毫不客气的,迎难而上。在特斯拉小腿留下一个显眼的红肿,让她切身体会到自己的力量强度。疼得特斯拉红双马尾炸起,瞬间蹲地,反复确认下半辈子是否还能双腿行走。

门纹丝不动的姿态,在特斯拉眼中,这简直就是嘲讽她的愚蠢和鲁莽。

“破坏公物,照价赔偿。”毫无机质的声音响起,门同时应声从里被推开。

一个蓝色天然卷耳朵上架着铅笔,从门后走出来,打个哈欠,双眼朦胧,看起来是被刚才的躁动吵醒。

特斯拉撑住膝盖,忍痛站起,张嘴反驳,一股脑把心里的委屈发泄出来。

“被损坏的怎么看都是我吧?”

“而且你是谁?为什么我们教室睡觉?”

天然卷敲下铅笔夹在指间灵活转动,左眉下压,为难的用笔拨拨从额上滑落的发丝。

这样的家伙,真麻烦。

看起来,不给她解释清楚大概会闹出大乱子,真不想给自己一个糟糕的开头。运气糟透了,早知道不开门等她在外面闹,指不定过会儿就灰溜溜的走了。

失策。

“啧,抱歉这是我的失误,我以为这个时间段没人会来。”

“啊?现在要迟到的点了,为什么不会有人来?什么意思?”

特斯拉惊觉,在她吵闹的时候,别说既没有巡查的学生会前来训戒,走廊上甚至连人都没有。在以往,每次只要有一丁点事,那些家伙就跟会空间传送一样突然站到你背后,开始长篇大论。

天然卷长叹一口气,有种“果然是这样”的意味,从休闲西服里拿出手机,在屏幕上点击几下,把弹出的信息界面凑到特斯拉面前。

“今天老师要开会,第一节课不上。”

特斯拉眯眼认真读完信息,突然想起昨晚手机的信息提示是响了一下,但是自己太困了,就没在意,一觉醒来也忘了。

特斯拉在心里埋怨自己,可嘴上还是毫不认输的较劲。绞尽脑汁思考如何在这个死鱼眼鸡窝头面前扳回一城。

“不对,你还是没说你是谁!”特斯拉发现自己好似不知不觉被她给带偏了,现在纠结个什么通知,明明自己眼前站了个活生生的可疑人物。

“……果然还是绕回来了。”

鸡窝头从教室里走出来,给特斯拉让出进去的道路。寻思着多说多错,而且这个红毛看起来是那种,时不时不带脑子的类型,干脆不再多言。

“我饿了,先去食堂了。”

天然卷果断结束对话,把特斯拉抛在身后,无视她的死缠烂打,走入楼道拐角消失不见。

特斯拉准备追上去,无奈膝盖传来抗议,只好一瘸一拐扶墙进教室到自己的座位上休息。肚子“咕噜噜”叫嚣,翻找课桌希望能找点面包垫垫肚子,不过翻了半天只有些书和实验器材零件。

水杯也不给面子的干枯见底。

“本小姐不会今天要昏厥在教室吧。”

特斯拉抽出几本书放在桌上,自己无力的趴在上面。早上起床发现要迟到了顾不及吃早饭觉,急急忙忙赶过来。

可恶,如果不是那个鸡窝头把门关上,自己腿就不会受伤,现在也不会饿着肚子可怜兮兮的孤身一人留在教室。

大早上都已经快成饿殍了,这可怎么挨到中午放学。

人越饿,越容易睡不着,只能浑浑噩噩意识模糊的消磨时间。

“啪”柔软又伴着塑料质地的冲击感把特斯拉直接拍清醒,抬起头,一块被透明塑料包住的菠萝包从头上滑下,掉在她面前。

“诶?”

“不用谢,反正是你的。”

又是那个鸡窝头没有情绪波澜的声线,特斯拉不明所以的撕开包装袋,咬下一口,总觉得味道很熟悉。

“这不是我放在寝室的菠萝包吗!”

特斯拉大喊一声,她的菠萝包是从家里带来的,学校不可能有买。也就是说,这个鸡窝头不仅偷偷摸摸窝在教室,还“私闯民宅。

“爱因斯坦,丽瑟尔·阿尔伯特·爱因斯坦。”

称自己为爱因斯坦的天然卷出示了自己的入学证明,红章还没有干,泛着光泽。

特斯拉瞪大双眼,脑中有些事情渐渐在复苏。

特斯拉觉得自己好像最近记忆力有些下降,以至于忘了,前些天班主任跟自己说,过几天她会有一个新室友。

好像就是叫什么,爱因斯坦。

“今天早上我才到,办入学证明的老师因为要开会不在,我得以偷闲熟悉下环境。”

特斯拉脸上开始汗涔涔的,咽了口唾沫,装做不在乎的继续吃已经索然无味的菠萝包。

“结果等我到寝室,发现门锁上的,我敲了好久都没开,只好回到教室休息。”

“对此,你有什么想要赘述的吗,特斯拉小姐。”

说实话,刚看见特斯拉狼狈坐在地上的样子,爱茵在心里不知祈祷多少次,这千万别是她室友。结果等下楼继续办完手续,拿到寝室钥匙,发现另外一张床的床头放着红色双马尾的照片。

镜框上用红色水笔用德语写上“特斯拉”,应该是主人的名字了。

回想到特斯拉对通知一无所知的神情,大概可以猜出这家伙以为快迟到了,急急忙忙跑到教学楼,饭绝对是没有来得及顾上的。

随便给她带个面包过去吧,好歹以后是朝夕相处的室友,虽然捉弄她很好玩,但总归要有点人情味。

这才有了刚才的场景。

“所以,你不是偷偷摸摸跑进教室里来的盗窃犯。?”特斯拉双手摩擦空无一物的塑料袋,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,缓解尴尬。

“小姐,我有必要跑进教室里面偷东西吗。”爱因斯坦露出捉摸不透的微笑,反问句道出陈述句的味道。

“而且你看着太小了,根本不容易让我想到你是同级生啊。”特斯拉再次找出一个理由,但是这个理由也不算是强词夺理,爱因斯坦的确看起来比她年纪小上不少,第一眼看去怎么也不会想到是大学生。

“这很正常吧,毕竟我还是未成年人,的确比你小,我才17。”

“17?!”

“普朗克教授推荐我来的,也就是这个班班主任,她以前一直是我老师,很不正经那种就是了。”

特斯拉哑然,自己居然被一个“小孩”捉弄了。新室友啊,还是推荐生,自己以后的日子,不会过的很容易吧。

不过,特斯拉瞥一眼爱因斯坦的侧颜。

长的,还真是挺可爱的,像个瓷娃娃。只是头发太不修边幅,像个鸡窝,和一本正经的休闲西服完全不搭调。要不是左侧别了个黑色夹子夹住刘海,可能会更蓬乱。

班里的人陆陆续续都进来了,陌生又年轻的爱因斯坦自然夺去他们的目光,引得众人窃窃私语,讨论情况。

“差不多要上课了。”爱因斯坦在特斯拉身旁的空位坐下,“特拉斯小姐,有劳了。”

特斯拉还来不及询问她这句意味深长的“有劳”有何含义,上课铃适时的响起,打断她的思绪。

老师从门外提着包进来,大学的今天,终于开始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53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桥停枫 | Powered by LOFTER